underneath

仓库XD

欢迎勾搭主号 @St.Dark

【鹿犬】【未授翻】these golden beacons 01

AAALIIIN:

原链: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146840


Sirius Black/James Potter无差(Remus Lupin/Lily Evans提及)


Sirius被分入Slytherin,黑魔王已死AU,非常非常萌的一篇亲时代文。


R级。原文21415词一发完。James和Sirius双视角。


these golden beacons (i see nothing but black)


By fictionalcandie


 


“已经过去两个月了。”莱姆斯开头道。


“什么?”詹姆心不在焉道。布莱克此时应该已经走出了教室,随时都有可能经过这条走廊到大厅去。如果不专心点儿的话就会错过他的。


“我们正在想你会不会约一个女孩子在下周一起去霍格莫德呢。”


“不会。”詹姆随口道。然后他才反应过来到莱姆斯刚刚说了什么,接着猛地回头看向他,“等会儿,我干嘛要约姑娘去霍格莫德?而且你干嘛关心这个?”


“因为你和莉莉在今天开学回来的一个月之后就分手了,从那之后我们还没见你和什么人约会过。”莱姆斯正用一种关切而鼓励的眼神看着他。而詹姆瞪着他们。


“我们只是想确定你没有郁郁寡欢。”彼得像往常一样没有必要地补充道。


郁郁寡欢?”詹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绕过一群叽叽喳喳的四年级生,非常勉强地躲过其中一个人的鼓鼓囊囊的书包边角,“我为什么会郁郁寡欢?”


“但肯定发生了什么。”莱姆斯温和地说道。


彼得点了点头,“你现在就像当初莉莉一直拒绝你时的那副模样。”


“她拒绝了我两次,就两次。”


“好吧。”莱姆斯同意道,“但是你每次都变得一点就着。”


詹姆突然在走廊中间停了下来,握成拳的手紧紧贴在身侧。莱姆斯和彼得走了几步才停下回头看她。


“我,”他说道,“从来不会一点就着。不会因为莉莉,也不会因为其他任何人。”


莱姆斯挑起一边的眉毛道,“这么说这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姑娘。”


“没错。没有什么别的姑娘的事。”詹姆半心半意道,因为他的余光正巧捕捉到了转角那边的一抹银绿。他抬起一只手按了按头发,“我认真的。”


当他们闪到一边为那两个斯莱特林让道的时候莱姆斯和彼得匆匆交换了一个眼神,莱姆斯皱起眉而彼得摇了摇头。詹姆瞟了他俩一眼。因为那两个斯莱特林是——正是——


布莱克兄弟。


布莱克的头发还是像往常那样无可挑剔,没有一缕不柔顺帖服,每一根都不可思议的闪亮而耀眼。当他俯身对弟弟说些什么的时候,他额前垂下的几缕发丝也完全无法遮掩住脸部的精致线条。詹姆迄今为止已经苦苦思索了好几个礼拜试图想出还有其他什么人拥有着这样完美的骨架结构,但他从未找到哪怕一个人。就算那个年轻些的布莱克也比不上他。


“你确定你没有郁郁寡欢?”莱姆斯问。


“没有,绝对没有。我发誓。”詹姆道。他用了一半精力盯着那两个斯莱特林离开的背影,所以只给朋友们留下了另一半。西里斯·布莱克正搂着弟弟的肩膀,而他正对哥哥的举动显得有点不耐烦。布莱克看起来算是,差一点就算是在笑了。


莱姆斯叹了口气,“好吧。你说没有就没有吧。”


“我怎么觉得你听起来一点也不相信我。”詹姆道,他费力地把自己黏在西里斯肩膀上的目光挪开,“你们俩现在谁也没在跟姑娘约会,为什么就我偏要?”


“我没说你偏要。我们只是担心你这样是因为莉莉。”


“扯淡。”詹姆含含糊糊地嘟囔道。


“好吧,我们现在相信了。”彼得说。他身边的莱姆斯看起来仍然不大买账,不过他大概还是愿意考虑这种可能性的。


“我和莉莉都觉得我们还是做朋友更好。”詹姆不是第一次坚持这么说了。


“我知道。但是你也得承认这不排除你还在承受相思之苦的可能性啊。”


“我没有相思。”詹姆扯谎道,紧接着诚实地补充道,“至少没有为了莉莉。”


莱姆斯仍皱着眉头,他怀疑地看了看他,“所以,你真的喜欢她了?”


友谊。”詹姆坚持道,“我们之间只有友谊。我一点也不在乎她有没有在跟斯内普约会。”


彼得吸了一口凉气,“别啊!”


“好吧,我同意。那样的话我还是会介意的。他实在是太卑鄙了,跟他约会我都会有意见的。不过莉莉……莉莉跟我只是朋友。”


莱姆斯松了一口气,微笑道,“那好吧,你自己确定就行。”


没错。”詹姆抱怨道,“梅林啊,这个话题还能不能结束了?”


“我们要赶不上晚餐了。”莱姆斯温和地说着,带头继续走向走廊尽头。


“我快饿死了。”彼得说着跟上了他。


刚刚因为有其他人阻挡了视线,詹姆并没有看清布莱克脸上那种只会对他的弟弟露出的笑容。他一边在想象中对那些人做些非常不好的事情,一边跟着他吵闹的好友走向礼堂。

评论

热度(2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